運動「二一○原則」

張貼者: 分類: 活動 評論

◆「運動會使人變聰明」,保持規律運動者,一定是研究作得很好、教書教得很好,讀書讀得很好的人

18 ◆適當的運動除了可以鍛鍊體能,也可以使頭腦壯壯(聰明)!這是成功大學研究報告證實「運動會使人變聰明」,美國紐約時報專文介紹並引起熱列討論,成功大學賴校長在許多場合一再強調,保持規律運動者,一定是研究作得很好、教書教得很好,讀書讀得很好的人。
成功大學研究證實了運動會讓人變聰明,建議中小學多加強體育課,教育部體育司王俊權司長表示,教育部今後除了持續推動普及化運動,兼顧運動普及性、趣味性、團體性、安全性、活動性及易學14 性;讓每個學生都愛運動,也鼓勵中小學教師每天晨間讓學生做伸展運動,放學後也可讓學生留校三十分鐘跑步、打籃球、搖呼拉圈、騎飛輪腳踏車、打乒乓球,或是玩投籃機、足球機,活動筋骨;有一位校長會帶著全校學童在操場慢跑,有時候還會跑到校外的田野,學生跑步後,不但上課變得比較有精神,體力也更好。打球,活動筋骨。

教育部推動學生把握「二一○原則」也就是每週七天都運動,每次運動三十分鐘,每週運動二一○分鐘,讓每個學生都因為愛運動而健康有活力,書讀得很好的人。

光陰的故事:運動會使人變聰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