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眼中蠢材的我,很可能是放錯地方的人才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所有的人事物原本都是美好的,只是可能放錯地方、放對地方適不適合而已;嘴裡的口水,只要吐出來就變得『嘔心』,吞下去是維持身體的『必須品』

何謂天才?…

4 5 探險家帶著土著深入非洲沙漠,探險家看著土著既無食物,也無水喝,居然可以安全地帶著他回來,稱讚土著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因為他懂得各種求生的技巧;回到探險基地以後,土著家看著探險家,又是手機通訊、又是衛星定位、又是電腦上網查氣象…,土著稱讚探險家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因為他懂得各種求生的技巧。

全世界認定史蒂芬.史匹柏是個天才,他製作了許多好影片,也是大導演;但他卻因為高中的成績非常差,沒有任何電影科系願意准許他入學;有些科學家連音符、音階都抓不準,唱不完一首畢業歌;有些畫家錯別字連連,一封履歷表信都寫不好,找不到工作。

可是他們『把自己放對地方』,所以成就非凡;反過來說,我們可能是別人眼中的蠢材,很可能只是因為我們自己是放錯地方的人才。

這樣說來,所有的人事物原本都是美好的,只是可能放錯地方、放對地方適不適合而已;醬油滴到白襯衫上即變『骯髒污點』,夫妻之間的對話到了街上即成『莫名其妙』;嘴裡的口水,只要吐出來就變得『嘔心』,吞下去是維持身體的『必須品』;廚餘(吃剩的飯菜)在垃圾桶又髒又臭,埋在土裡,轉化成肥料滋養大地,長出食物,是不是很有趣!

光陰的故事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件東西,是沒用或卑賤的,任何人或物,只要放對了地方,都會成為有用的「可造之材」;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舞台,並且盡情展現生命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