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怡萍(2):龔怡萍的自我要求的每一天每一時刻

張貼者: 分類: 運動 評論

我已開始明白,這是我的職業,我必須有適度的放鬆,路才能走得遠;我會看電視或上網,最晚不超過10點睡覺

4 當一位職業選手自我要求非常重要,我一定要睡足九小時,我會計算我第二天開球比賽時間,來推算上床的時間;原則上,在開球前三、四小時一定要起床。

第一件事,在旅館裡做好柔軟操,大約十分鐘,這很重要,如果不做,很容易受傷,尤其是清晨開球;到球場後,吃早餐,再花一個多小時練球,賽前十分鐘停止練習,檢查確認比賽球具一切準備妥當。

21 比賽完畢,我會休息一下,大約十分鐘,然後再練一小時,把當天不滿意的球桿拿出來練一練,但不會過度,因為我要保留體力給之後兩天的比賽;如果有空,我會去巡迴賽專屬健身房;晚餐後,完全放鬆,不談高爾夫,因為這樣才能達到休息、平衡,我已開始明白,這是我的職業,我必須有適度的放鬆,路才能走得遠;我會看電視或上網,最晚不超過10點睡覺。

避免任何意外狀況,我的球袋是7-11,除了球桿,我還帶很多吃的喝的,連止痛藥都有;營養師要我一天吃六餐,我不會亂吃,一定要對身體有益、高營養成分的,我會準備一些高營養成分的餐食,比賽中食用,不能等肚子餓了才吃,那時就來不及了。

24 雖然贏得冠軍拿到很高獎金,我的生活方式不會改變,我不會去買豪宅、開名車;但在技術方面,我不斷吸收別人優點;有一次比賽結束後,我檢視比賽錄影帶,覺得自己太瘦,好像風吹就要倒,所以去做了三個月體能訓練,體能明顯改進,發球距離增加;我非常注意會影響到比賽的體重、飲食、體脂肪…,但我還沒達到最完美的階段,我還在努力。

光陰的故事當一位職業選手自我要求非常重要,在技術方面,我不斷吸收別人優點,我還沒達到最完美的階段,我還在努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