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位置還能不改其志

張貼者: 分類: 公民法律, 品德品質品味 評論

◆雖然總是有想盡辦法『佔便宜』的人,但像胡董事長、何部長這樣有所為,有所不為,都是社會寶貴的價值理念資產

IMG_1208晚上20:30搭台灣高鐵接駁車,一上車我看見台糖董事長胡懋麟博士夫婦(曾擔任大學校長)坐在車上,『嘿!校長您好!』,想到他現在換了位置不擔任校長,立刻又補上『董事長您好!』,他們和我一樣搭台灣高鐵接駁車前往台灣高鐵車站,搭車前往台北市。

有一次,在台灣高鐵車站看到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女士一個人提著行李搭車,她說:回家探望母親後,搭車回台北市。

胡董事長(還在位)說『晚上下班了,自己搭接駁車,不再麻煩司機接送』,何部長(已卸任,不在位)說『自己搭車,輕鬆自在』;雖然總是有想盡辦法『佔便宜』的人,但像胡董事長、何部長這樣有所為,有所不為,都是社會寶貴的價值理念資產;我向胡董事長說『看到您搭接駁車,令人尊敬您!』
光陰的故事:有所為,有所不為

IMG_7619 自己搭接駁車,不再麻煩司機接送IMG_7617,輕鬆自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