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上的人生擦撞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這位年輕人大概街頭上兜售物品,得到盡是搖頭、擺手等拒絕的結果,因此人生盡是『沒有同情心,還一直盯著人家看!』的結論

24 中午12:20是休息用餐時間,路上行人及車輛多,這裡是台北市敦化北路及忠孝東路路口,有位少了右手臂的年輕人認真地向行人兜售物品,手上的物品看起來和不合本地路人的需要,因此幾乎沒有成交;一位盲眼女士拿著拐杖,摸索地從對街經由斑馬線過街,上了人行道,進入忠孝東路商店走廊,雖然後面有位女士陪同,但整個過程還是吸引了一位在路口等紅綠燈的上班族的注意,他看著女士過街、上人行道、進入商店走廊。

『我把你眼睛打瞎好嗎?』少了右手臂的年輕人舉起左手臂在這位上班族眼前筆劃,這位上班族看著年輕人沒有回應,『你沒有同情心,還一直盯著人家看!』『應該說,我在注意這位女士,看是否我有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上班族說完,這時綠燈亮起,上班族直接邁入斑馬線過敦化北路,『假同情心還講得像真的…』年輕人對著上班族背影說著。

25 雖然年輕人舉起左手臂在這位上班族眼前筆劃,但這位上班族只看著年輕人並沒有任何回應,還是保持平常心;這位上班族應該是等紅綠燈的空檔,因為看到盲眼女士過街,自己投入『我在注意這位女士,看是否我有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的關注,綠燈亮起時立即直接離開現場,去自己該去的地方,不受年輕人的影響。

這位年輕人大概街頭上兜售物品,得到盡是搖頭、擺手等拒絕的結果,因此人生盡是『沒有同情心,還一直盯著人家看!』的結論。

眼看可能因為各人的價值判斷不同,上演一場街頭鬧劇,但因為這位上班族的低調處理而化解,即使他被誤會,他也保持平常心,不做無謂的爭論,也就讓事件因他的離開而落幕;但這位上班族也有可能太專心注意看盲眼女士過街,而讓同樣身體有殘障的年輕人認為『沒有同情心,還一直盯著人家看!』的結論。

光陰的故事街頭上常有短時間的人生擦撞,最典型:路人甲責問個路人乙『你看什麼?』,被責問的路人乙『不然要怎麼樣?』,之後互相吵架、推擠、大打出手…;這時需要保持平常心、低調處理而化解,快速離開讓不愉快落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