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擁有日本三冠頭銜的台灣女棋士謝依旻(1):忍受孤獨,終於站上最高峰

張貼者: 分類: 藝文 評論

◆12歲就前往日本學習棋藝,語言不通連日常生活都有困難,堅持要成為女棋聖,終於站上日本的最高峰,這條路是她自己選擇的

19 ◆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參加女流棋聖戰挑戰成功,成為日本棋壇現行女流棋賽三大頭銜制度下,首位擁有名人、本因坊、棋聖三冠頭銜的女棋士,她5歲跟哥哥接觸圍棋,12歲就前往日本學習棋藝,剛開始雖然有父母親輪流前往日本陪伴,但因為語言不通,完全不會日語,連日常生活都有困難,但她卻堅持要成為女棋聖,13歲成為職業棋手,一路上沒有父母照顧,忍受孤獨,終於站上日本女流棋界的最高峰。

達到目前的成就,成為日本首位擁有名人、本因坊、棋聖三冠頭銜的女棋士,她說『這不是我的終點』,她的目標還要打入沒有性別分界的循環圈,三月起還要接受挑戰,參加女流名人防衛賽,她說將全力以赴,希望繼續連霸下去,今後會爭取機會參加國際棋賽,能贏得世界的比賽;她將32 代表台灣參加今年2010年底廣州亞運,爭奪圍棋項目金牌。

因為這條路是她自己選擇的,她也有強烈認知,在到達巔峰之前絕不會停下腳步。

光陰的故事:在到達巔峰之前絕不會停下腳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