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擁有日本三冠頭銜的台灣女棋士謝依旻(2):謝謝爸爸、媽媽、老師和支持我的所有人

張貼者: 分類: 藝文 評論

◆我能有今天,不是光靠自己努力,而是大家的支持和加油,我的獎金幾乎都交給父母,他們想要什麼我都會給

20 ◆首位擁有名人、本因坊、棋聖三冠頭銜的女棋士謝依旻,12歲就前往日本學習棋藝,謝爸爸為栽培女兒前往日本學習棋藝,變賣家產,並到處想辦法尋求贊助湊錢,才終於幫助謝依旻完成夢想;取得勝利後,「真不敢相信能獨占三大頭銜,像在做夢一樣!同時也感到責任重大,希望今後能下出不辜負女流頭銜的圍棋」。

她激動落淚並且第一個就是要謝謝父母的栽培,更謝謝老師,謝依旻2002年(12歲)時到日本學棋,拜台灣出身的黃孟正九段棋士為師,離鄉背井奮鬥了八個年頭,20歲即成為女33 流三冠王,謝依旻口口聲聲說,「最要感謝的是黃老師,謝謝老師當初收我這個弟子。」「每次棋賽老師一定會趕到場,他的強力後援成為我的力量,只要有黃老師在,我就一定贏棋。」

謝依旻感性地說:「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老師和支持我的所有人,我能有今天,不是光靠自己努力,而是大家的支持和加油。」被問到過年會不會給父母紅包時,她說:「我的獎金幾乎都交給他們,他們想要什麼我都會給。」這次參加女流棋聖戰挑戰成功,贏得獎金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77萬元)。

光陰的故事: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