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擁有日本三冠頭銜的台灣女棋士謝依旻(4):爭取榮耀

張貼者: 分類: 藝文 評論

◆一位小女生以自己的實力讓日本政壇第二號人物對她、台灣印象深刻;她將在2010年亞運,再為台灣爭取榮耀

3138 ◆謝媽媽說「小孩子長大了,每個階段都有她自己的目標。」,謝爸爸說『她最近交了日本一位政治人物的朋友,是小澤一郎(當今日本執政的民主黨幹事長,第二號人物);小澤一郎現在下棋老是輸她,一直要找她報仇,他就問謝依旻,我什麼時候可以過妳的三子關?謝依旻讓他三個子,依旻第一盤贏小澤四目棋;新年小澤又找她挑戰,最後依旻逼他投降,小澤摸摸頭說,我還是要繼續努力,我一定要贏過妳的三子關;依旻說,你別想,小澤說他比較喜歡這樣誠實的人,就是大家很坦率,這樣才會讓我繼續更努力。』

連身歷大風大浪其境的日本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都佩服謝依旻的棋藝,一位小女生以自己的實力讓日本政壇第二號人物對她、台灣印象深刻;這位已揚威日本的女棋士,將在今年2010年底廣州亞運,爭奪圍棋項目金牌,再為台灣爭取榮耀。

光陰的故事:小孩子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目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