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打假球(1):打假球因貪陷入身敗名裂

張貼者: 分類: 公民法律, 運動 評論

◆天分加上苦練、機運,才有可能成為職棒選手,進入職棒,還要持之以恆苦練才能持續上場揮棒、站穩壘包

38 31 ◆中華職棒假球案共有67人涉案,24人被起訴,規模這麼大、涉案球員這麼多,自從事爆發假球案以來,這已經是第六次了,台灣棒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究竟何時才能擺脫這個假球陰影?涉案的球員接受媒體專訪說,假球案一個「貪」字就能解釋一切;薪水低的球員,收一百萬元打一場假球,幾乎等於是一年所得,漏接個幾球,三十萬元就入袋,誰不要?誰拒絕得了金錢誘惑?有球員抱著僥倖心態,一年打個一、兩場假球;有人玩了幾場想要「金盆洗手」,卻難以脫身,「只要有一場,以後就會繼續下去」。

33 天分加上苦練、機運,才有可能成為職棒選手,進入職棒,珍惜這得來不易,還要持之以恆苦練才能持續上場揮棒、站穩壘包;偏偏「貪」字害人,有還要更多,一旦有人引誘,明知虎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終於身敗名裂。

光陰的故事:「貪」字害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