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快樂的人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情緒 評論

◆有快樂的人在場時,參與交談的人會越來越多,交談的時間越來越長,交談的內容越來越有趣

40 42 ◆心理學家進行了一項實驗,想了解人們彼此交談方式及談話內容在快樂的人與不快樂的人生活上是否有不一樣的地方?

心理學科學家研究發現,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多話,而且談話也較有內容、有深度,容易產生幸福感;這些研究發現,最快樂的人比最不快樂的人多了70%的談話時間,最快樂的人交談內容也比最不快樂的人多2倍,最快樂的人比最不快樂的人獨處的時間少25%;交談時,談有深度具意義的事,比起漫無目的的閒聊或聊八卦較為快樂。

看了以上心理學科學家的研究,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心情不好時,話變得少,甚至於不想講話』,也同時驗證在我們周遭,有快樂的人在場時,參與交談的人會越來越多,交談的時間越來越長,交談的內容越來越有趣。

看來要養成『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樂觀、積極的人生觀,讓自己成為快樂的人,享受到『快樂的人生活中有比較多的人際交流,談話也較有深度,生活並不是孤寂而膚淺的。』

光陰的故事:樂觀、積極的人生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