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失敗的開始,成功是失敗的累積!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曾雅妮或五月天相信,人的一生若能跟自己的失敗相處,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又能在成功後不會患得患失的繼續走下去

33 ◆在光陰的故事Blog 曾介紹『曾雅妮從小就愛超年齡挑戰下一個比賽目標』,曾雅妮4/4又拿下職業生涯第2座大賽冠軍,在美國職業女子高爾夫巡迴賽(LPGA)封后,獲得30萬美元獎金,曾雅妮發揮韌力,處變不驚力抗高手如雲的挑戰,對手也甘拜下風說:「雅妮可謂一飛沖天,她今天真的打得非常好,拿到冠軍實至名歸。」,22歲的曾雅妮曾在2008年贏得LPGA錦標賽冠軍,再度奪冠,是她職業生涯的第2個大賽冠軍,也揮別前一陣子的低潮。

曾雅妮在2007年轉為職業選手,2008年才取得LPGA參賽權,當年就獲得LPGA錦標賽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也是女子美國巡會賽最年輕的冠軍得主;2008年的LPGA錦標賽冠軍「來的太快」,太大的壓力使她患得患失,成績下滑,陷入低潮,甚至於要借重心理諮商,在一步一步自我調整中,恢復自信,再度創下佳績,能夠走出自己的陰影封后,成功來得是時候。

image 對曾雅妮,成功是失敗的開始;對不斷寫下台灣演唱會票房新紀錄的五月天,成功是失敗的累積!十幾年(1997年成立)的努力,不斷克服走過自我懷疑(我們這樣下去到底會不會有未來?),從猶豫音樂的意義到肯定用音樂說人生的故事,創作瓶頸的關卡(阿信寫歌詞,寫一百句大約只能用一句,阿信寫四百句歌詞,最後用了四句,但這四句卻能鼓舞燃燒無數年輕的心靈),他們更清楚知道,成功是失敗累積出來的,而誰能跟失敗相處的最好,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

曾雅妮或五月天樂團成員(阿信、怪獸、石頭、瑪莎、冠佑)都跟失敗相處得滿好,他們相信,人的一生若能跟自己的失敗相處,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又能在成功後不會患得患失的繼續走下去;他們一直努力以赴想出人頭地,想要改變世界;但走過低潮,悟出他們改變世界的方法,是先改變那個被世界改變的自己。

光陰的故事:先改變那個被世界改變的自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