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去找工作時,被發現你在網站上為所欲為,你會找不到工作

張貼者: 分類: 自然科技 評論

◆因為破壞公物,經網友人肉搜尋而被查出真實身份的兩名高中女生,向社會各界道歉,願意賠償市府的損失

105 12 ◆因為破壞公物,經網友人肉搜尋而被查出真實身份的兩名高中女生,警方根據資料將兩名高中女生傳訊到案,兩人在警局也坦承犯行,並承認當時純粹是好玩,兩人向社會各界道歉,新竹市政府顧及兩名高中生,可能無力負擔四萬兩千元的賠償金額,原本打算原諒兩人,要求兩人以勞動服務,替代賠償金,但有網友向市府檢舉,兩人根本毫無悔改之心,甚至在網站上PO文罵批評她們的網友,市府獲知後,決定要兩人賠錢,不過兩人則是大聲喊冤,兩人相當無奈,願意賠償市府的損失,但聲明絕對不是她們PO文罵網友。

清大教授李家同感嘆,時下許多年輕人不加思考使用網路,甚至於得意忘形地把不該拍的影片,放到網站上去,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是是非非;他鼓勵年輕人多看書,少上網,多做點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李家同搖頭說:「她們如果要把自己的東西送到網站上,就應該知道這樣的事會發生。」他也談到,美國總統歐巴馬提醒年輕人「小心不要在網站上胡說八道,有一天你去找工作時,被發現你在網站上為所欲為,你會找不到工作」;那兩名女生就沒有思考過,將來怎麼找工作?怎麼在社會上生存?他說,學生應該好好用功,要上網,應該去找知識的網站;李教授語重心長地說,學生沉迷網路,不直接在現實環境和他人聊天、社交,是很危險的事。

網路是一個工具,「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學生一定要培養「資訊素養」,善用網路獲取知識等功能,沉迷網路線上遊戲或交友聊天,隨著網路「人云亦云」,都給自己的青春歲月留白。

光陰的故事:網路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