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檢疫犬Dalton

張貼者: 分類: 動物, 安全意外 評論

◆雖然您背包檢查後沒有違禁品,但味道還在,這次的經驗體會到這群檢疫犬為保護台灣農業生產環境所做的貢獻

IMG_6452 ◆每次從國外回到桃園機場行李轉盤處準備領取託運行李,偶而看到一隻穿制服背心小狗穿梭在人群與行李堆中,都會佇足欣賞,看牠從行李堆中嗅到『可疑』物件,然後經過領犬員打開行李檢查;過程中領犬員(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輕聲細語帶著牠一而再,再而三繞著行李轉盤,就怕有遺漏造成國外鳥類、果實蠅、芒果象鼻蟲等危險疫病害蟲進入台灣,危害台灣農業、畜業等產業,穿制服背心小狗就是檢疫犬。

我有次在日本機場候機時吃掉背包裡的日本青森大蘋果,回到桃園機場準備領取託運行李時,檢疫犬停在我背包下面,領犬員打開我背包檢查後,我問『牠怎會找上我?』『雖然您背包檢查後沒有違禁品,但味道還在』,這次的經驗體會到這群檢疫犬為保護台灣農業生產環境所做的貢獻。

在桃園機場服務了六年的八歲檢疫犬Dalton 年事已高,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檢疫工作,防檢局依據檢疫犬退休標準作業程序SOP,評估後決定讓牠退休安養天年,並由原領犬員王貞莉認領;防檢局特別舉辦Dalton退休歡送會,Dalton的小學弟、妹都來送牠,讀這樣的新聞報導都可以感受到場面一定溫馨而感人。

光陰的故事:保護台灣農業生產環境IMG_6458  IMG_6461 IMG_646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