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球能喝多少酒?拿多少錢?好好打球不就賺更多錢嗎?

張貼者: 分類: 公民法律, 運動 評論

◆『您看看,明明是棒球好手,美國也沒有球隊敢再任用他,卻開起燒肉店,浪費自己是人才』,受到假球疑雲,兩人離開球團,回到家鄉開燒肉店

IMG_9148 ◆阿明他家每到球季,全家活力十足,排隊買票,追著球隊台灣繞一圈看比賽,全家圍坐電視轉播,全家各人擁護自己的球隊,球員,討論起來雖然吵吵鬧鬧,卻是全家人生活的重心,日子過得非常有趣。

但每過一段時間,全家人總是像被球員霸凌,因為又發生『職棒打假球涉案』,全家人失去生活的重心,日子過得非常無趣,一次又一次發生『職棒打假球涉案』事件,爺爺總是嘀嘀咕咕『這些年輕球員怎麼不會算計,打一場假球能喝多少酒?拿多少錢?好好打球不就賺更多錢嗎?萬一被抓到…』,奈何職棒打假球最多不能打球,不會被關,因此『職棒打假球涉案』事件也就歷史重演、一再發生,台灣職棒開打廿多年來,多次發生打假球事件,嚴重傷害職棒票房與形象,當然也再一次傷了阿明他全家人的心。

IMG_8664 『您看看,明明是棒球好手,美國也沒有球隊敢再任用他,卻開起燒肉店,浪費自己是人才』,爺爺是指原中華職棒兄弟象的曹錦輝和陳致遠,受到假球疑雲,兩人都被迫離開球團,回到家鄉花蓮開了間燒肉店。

『這下子,總可以遏阻了吧!』爺爺看到立法院三讀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修法,對職棒打假球涉案相關人員處以重罰,犯者最高可處十年徒刑,併科五千萬元罰金;打假球案件終於有了處以重罰的法源依據,這對職棒賭博產生嚇阻作用,

IMG_8666以打球為生、認真打球歡樂球迷的球員終於放下一顆不安的心,球員說,這是苦盼十多年來最好的消息,能加重簽賭放水相關罰責,當然替球團在經營上打了一劑強心針,雖不可能馬上提高國內職棒看球人口,但至少已經確立法律界線,對遏止放水歪風絕對有幫助。

1990年開打的台灣職棒,多年來受到假球案重創,票房每下愈況,在防不勝防的情況下,球隊老闆幾乎不想再投入職棒;修法三讀通過確實是令人振奮的一刻,有效遏止打假球歪風,不再讓球團深受其害,球團都出面表示有信心把職棒事業做得更好。

光陰的故事:做了不可原諒的錯,只能怪自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