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對困擾時,很容易寄情於大自然,好羨慕小草、樹葉、白雲、小鳥、高山、流水…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高山對流水說:「我多麼羨慕你的生活呀,每天不停地奔跑玩耍,我整天動也不能動。」流水對高山說:「可是我會變成一灘臭水,哪裡有你被大家欣賞!」

◆王老師知道阿明父母又吵架,心理難過『為什麼自己的家不能像阿嬌家!』王老師上課石就引用別人的文章,『各位小朋友,您門喜不喜歡小草、樹葉、白雲、小鳥、高山、流水…』,一時間小朋友七嘴八舌,表達出羨慕的眼神,老師講故事:

小草對樹葉說:「我多麼羨慕你啊!你高高地寄宿於大樹上,從來不用擔心被別人踐踏。」

樹葉對小草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樹大招風啊,我時時得面臨被大風吹落的危險,哪裡有你獨享陽光的自在呢?」

38 白雲對小鳥說:「我多麼羨慕你啊,想飛就飛,想棲就棲,哪像我呀,高高地懸浮於空中,一陣大風,就會把我吹得無影無蹤。」

小鳥對白雲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槍打出頭鳥呀,我時時得面臨被獵人捕殺的危險,哪有你毫無生命之憂的自在呢?」

高山對流水說:「我多麼羨慕你的生活呀,每天唱呀跳呀,不停地奔跑玩耍,哪裡像我,整天動也不能動,太無聊了。」

流水對高山說:「可是你哪裡知道,一旦我不小心誤入歧途,我馬上就會變成一灘臭水,哪裡有你被大家欣賞!」IMG_3005

我們人類面對困擾時,很容易寄情於大自然,好羨慕小草、樹葉、白雲、小鳥、高山、流水…,真希望自己立即化身為小草、樹葉、白雲、小鳥、高山、流水…,好像所有煩惱、困難就消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意思就是您家有您家的煩腦,我家有我家的不愉快,男同學羨慕做女同學的可愛,女同學羨慕做男同學的奔放;學生羨慕老師高高在上,老師也會羨慕同學無憂無慮……。

只有我們知道自己有什麼、少什麼、優點什麼、缺點什麼…,喜歡和其他人享有自己所擁有的,並分享自己已有的,才能放下心一點一滴增加自己少什麼、缺點什麼…。

◆光陰的故事:知道自己有什麼、少什麼、優點什麼、缺點什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