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低頭撿錢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彎著腰、低著頭走路,眼睛看著地上,找到更多的好處,不要本錢的生意,看起來很合算,沒有付出,卻憑空得到,但失去4380次欣賞日出日落

30 一個6歲小男孩走在街上時,忽然看到地上一個閃閃發亮的50元硬幣就在腳邊,他急急忙忙的撿起來,他覺得好興奮,也好得意,哇!這個硬幣是我的了,他心裡這麼得意地這麼想。

從此以後,不管他走到哪裡,他都彎著腰、低著頭走路,眼睛看著地上,想找到更多的好處,直到高中畢業那年,他一共撿到503個1元硬幣,312個10元硬幣,130個50硬幣,10張100元紙鈔,還有4張500元的紙鈔,以及1張幾乎髒兮兮像污泥的1000元紙鈔;不要本錢的生意,看起來很合算,他沒有付出,卻憑空得到這些錢。

IMG_0671 31 但是仔細算清楚,他失去了4380次欣賞日出日落美景的機會,失去夏天雷雨過後上百次的七彩虹,失去了12次秋天落葉、春天長新芽的時機,城市裡幾棟新建築物的完成啟用,數千次藍天白雲千變萬化的奇景,更不用提天上閃爍的星星、小鳥的飛翔、紅色的鳳凰花、黃色的阿勃勒及路上迎面而來行人親切的微笑…。

光陰的故事我們也常常像這位6歲小男孩一樣習慣低頭撿錢,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務而讓其他成長機會消失,你的付出是否有適當的回報嗎,或者是更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