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

張貼者: 分類: 人物誌, 旅遊 評論

◆台灣,多麼令人感動!去台灣,是我17歲時的夢想,24歲的那年夏天,我來到了台灣……

1105151◆最近天下文化出了一本書『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作者趙星是位25歲的北京上班族女孩趙星,2010/8請了長假,隻身背起行囊抵台,在自己的微博「一隻特立獨行的貓」上,寫下她在台灣旅行十一天的經歷,她以細膩敏感的心思寫出台灣旅遊一路上的感動與省思,所聞所見盡是驚喜與讚嘆;八萬多字的遊記內容引起兩岸年輕人的共鳴,創造了280萬人次的驚人點閱量,她的遊記讓台灣人看見自己不曾認識的台灣,並進而重新審視台灣這個美麗的小島,天下文化集結這些內容出版《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一書。

這是一個看見台灣真、善、美的故事,這是一個兩岸人民真情交流的故事,「我要去臺灣旅行,那麼美麗的小地方!」因為這句話,趙星努力了整整七年,趙星一直相信,想要做成一件事,不在於讓不讓、可不可以,而在於想不想,更在於有多想;在臺灣這件事上,趙星用了所有的辦法,即便有各種不可抗拒的限制,趙星還是用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堅持打破所有人的底線,順利成行,完成她十七歲時許下的夢想;因為趙星相信,當一個人真的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讓路給他,因為他的努力已經感動上蒼!

image17歲在網路上看見關於台灣士林夜市的介紹,因此天天在高中的周記上寫著想來台灣的夢想,希望能親自走入台灣的夜市,這趟自由行,趙星選定台北、台中、台南、墾丁及花蓮,包含她念念念不忘的「夜市」,為了適應台灣的夏天,及到處趴趴走,來台之前她「我每天不開空調,走好幾公里的路,給自己行前大考驗。」;趙星參考了不少台灣的資訊,像電影《一頁台北》、《海角七號》,因而前往拜訪《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在台11天,趙星走到哪都遇到「極度熱心」的台灣人:出了機場,有人熱心為她設計行程,半夜騎著機車載她去買一個插頭,帶她瀏覽阿里山風景,車站的保全自掏腰包,替她買月台車票…等,「不論是我的微博或是書,寫的都是台灣的人情味。」

台灣,多麼令人感動!

去台灣,是我17歲時的夢想 

24歲的那年夏天,

我來到了台灣……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aoxingstar

微博 http://weibo.com/zhaoxingstar

◆光陰的故事:兩岸人民真情交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