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來自同儕間的人際關係出問題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霸凌同儕的男童,成長過程中,每個環境出現霸凌,對週遭關係人施暴的風險增加

1107061◆讀國小的孩子居然會因為阿公買雞腿飯,沒有買孩子想吃的排骨飯「揍了阿公一拳」,父母才知道自己的孩子竟然變成霸凌份子,這對父母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立即尋求社會機構的協助,在社會機構專家提供協助下,這對父母開始調整工作重心,多花點時間在家裡,雖然剛開始孩子拒絕溝通互動,但在專家引導下,父母學著和孩子對話,分享孩子在校發生的事情,關心孩子情緒,孩子慢慢感受到父母的善意與關心,願意在父母身邊。

在學校會霸凌同儕的男童,日後在成長過程中,每個環境出現霸凌,在工作時對同事、生意往來的人,在家庭對自己的配偶與孩童,在職場當主管對部屬,對週遭關係人施暴的風險增加。

談到霸凌問題,很多都來自同儕間的人際關係出問題,家長要了解孩子的想法,幫助孩子調整或改善人際關係,才能有助於減少霸凌;但大部份父母很辛苦地為生活打拚,如果是經濟弱勢家庭,沉重的負擔難以兼顧家庭和工作,這就需要尋求社會機構協助,才能共同關心並幫忙孩子解決問題。

◆光陰的故事:社會機構協助改善減少霸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