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火災都是起因於小小火苗,民眾要重視「滅火於初期」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image◆2011年台灣火災成災數1700多件,死亡民眾97人,每年因兒童玩火而引發的火災中超過30%的火災會致玩火的兒童死亡

IMG_5331IMG_5289◆2011年台灣火災成災數1700多件,死亡民眾97人,受傷288人,由於許多嚴重火災都是起因於小小火苗,民眾要重視「滅火於初期」,另外為了民眾就醫救護車出勤100多萬次。

一些火災則是由於個人用火不當而引起,引起火災的第一大原因為吸煙不當而引發;因此,如果你是一位吸煙者,務請特別注意煙頭的處理,千萬不要將煙頭丟向窗外、草地、路邊、垃圾箱,當然最安全的方法是不吸煙;另一火災的原因為兒童玩火;如果家有小孩,務必及早教育;從數據上看,每年因兒童玩火而引發的火災中超過30%的火災會致玩火的兒童死亡;在有兒童的家庭中務必做到以下幾點:
IMG_5321IMG_53361.在點火時,務必有成人在場。

2.在房屋的每一層安裝火警器。

3.家裏儲備小型滅火器及室外用的澆水管。

4.在房屋周圍不要點火, 尤其在乾燥或有乾燥樹葉的時間與地點。

5.清理乾淨房屋周圍的樹葉。

6.如果房屋處於山坡上,注意火勢的走向為由下而上。在房屋的周圍應建一些石頭水泥牆與地磚,可以防火。

7.清除房屋周圍的乾樹葉、木塊、易燃塑料等物品。

8.建築材料應盡量避免可燃性材料。

春節、寒假前往公共場所(大賣場、遊樂場、電影院)注意防火防災,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前往山上休閒活動,注意森林防火工作,確保不發生重大森林火災,每年10起至次年2月間山區乾旱之際,是森林火災發生的高峰期;每逢發生森林大火時,山林美景就成回憶,野生動物的生存也將遭受嚴重威脅;森林火災發生的原因,以人為因素居多,如不當引火、燃燒垃圾(衛生紙)與不當施放煙火等所導致;民眾進入森林從事休憩、登山等活動,不要在指定地點以外地區升火、野炊,共同來防範森林火災的發生,避免國家森林資源的損失。

光陰的故事:注意防火防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