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孩的爆發力傳奇! 連上帝都會幫忙!

張貼者: 分類: 人物誌, 運動 評論

◆長年鍛練、家人支持、良好教養、人格素質、明確核心價值、有信仰的林書豪

1202161◆幾天前,「哈佛小子」林書豪正面臨著可能被球隊解約失業的危機,紐約尼克隊教練在無兵可用的情況下,讓他上場,他接連演出美國職業籃球(NBA)史上不可思議、不可能的戰績,「豪小子」林書豪成了球隊的救世主;林書豪掀起全美瘋狂,媒體競相用他中文姓氏Lin新創字,包括insanity(瘋狂)成了Linsanity「林來瘋」,impossible(不可能)成了Linpossible「林可能」;還有inspiration加上「林」,成Linspiration「林激勵」;林書豪從備受冷落的板凳球員到NBA「最佳球員」,林書豪為崛起而努力奮鬥了多年的過程,是當今最佳勵志故事,連好萊塢都已有導演想籌拍他故事。

父母來自台灣的林書豪在美國出生,哈佛大學畢業後以打籃球為職業,林書豪席捲群眾的魅力,除了精湛的球技,還有他謙恭有禮、重視團隊精神的表現,林書豪拿到球後,會看時機傳給合適的隊友,幫助隊友有亮眼的表現,並不是一直霸著球不放,只求個人表現;有著長年扎實鍛練、家人的支持與良好教養和人格素質,以及明確核心價值,並且有信仰做為倚靠力量的林書豪,在NBA展開驚奇之旅。

美國媒體富比士看到他身上特質,撰寫了一篇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課,包括:

。別忘記上帝的恩寵;

。就算沒人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當機會降臨時要懂得把握;

。家人永遠支持你,你也支持他們;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要認為團隊成功是自己的功勞;

。不論外在環境怎麼變,都不要改變最初的自己;

。保持謙遜;

。讓身旁的人更好,別人會永遠愛你;

。最後也提醒所有人,還是得要好好努力,因為你不知什麼時候機會降臨,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

光陰的故事:從板凳球員到最佳球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