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才上學 98歲出書圓夢

張貼者: 分類: 學習 評論

◆他聽說一位奴隸的兒子,98歲時開始學習,101歲出自傳,『如果他能做到,我也要試一試。』他重新認字母,現在,這位98歲高齡的老漁夫成為作者

12031031203101◆人生無難事,只要有心就可以達到目的!美國一名一輩子在海上擔任漁民90幾歲的的亨利(James Henry)說自己寫書只為完成自己年少時的夢想,他以自己為例證明,即便是個90歲的老人,做任何事,「有心與堅持最重要。」

年少時曾想讀書,但是當時為了生活,讀書計畫始終無法順利如願,他對自己不識字感到相當丟臉,但是過去一直掩飾的很好,即便是最親近的家人都不知道他是文盲這件事情;比如下館子的時候,他總是讓別人先點餐,或者問服務員應該付多少錢,避免別人發現他不識字的秘密;在他90歲時,一次法律事件激發了老先生重拾課本的念頭,他在不識字下簽署了一份文件,那份文件限制了他的權利,可他根本就看不懂,;後來,他聽說一位奴隸的兒子,98歲時開始學習閱讀,101歲時寫出了自傳《生命如此美好Life Is So Good》,『如果他能做到,我也要試一試。』他也重新拾起了課本,從自己的名字開始,他認全了英文24個字母,直到能閱讀兒1203102童讀物,並在老師幫助下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他寫下了自己的故事:如何隨家人從葡萄牙乘船來到美國,怎樣成為一艘捕蝦船的船長,許多次的航海歷程…,現在,這位98歲高齡的老漁夫成為了一名作者,完成並出版了自己的自傳『以漁夫之言In a Fisherman’s Language』,好萊塢準備拍電影,教科書出版社希望能把故事編入課本,亞馬遜也希望推出這本書的電子版。

他孫女說『祖父的故事告訴我們,在你潦倒失意時,永遠不要放棄。』

◆光陰的故事:有心與堅持最重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