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林書豪給年輕人的12件禮物

張貼者: 分類: 人物誌, 心智, 運動 評論

◆籃球場上,戰局瞬息萬變、刻不容緩,稍有猶豫或遲疑,就會讓得分的機會白白溜走,正因林書豪掌握了速度與瞬思力

1203246◆正是常年來積累而成的「瞬思力」,造就了他無可取代的非凡表現!「瞬思力」,即所謂瞬間思考能力,能夠在須臾之間快速作出判斷與決策的本事。

禮物1 ── Faith:成功之機,來自99%的意念,就算沒人相信,也要相信自己!

禮物2 ──Perseverance:谷底翻身,在低潮中成長,失敗對我來說,是不給自己成功的機會。

禮物3 ──Opportunity:以膽識掌握機會,超越「不可能」,我一直都準備好了,現在只看我能不能把握上場機會,為球隊做出貢獻。

禮物4 ──Humility:謙卑感恩,人氣魅力飆升,「感謝隊友,感謝上帝,勝利是要靠隊伍中的每一個人都扮演好他的角色。」

禮物 5 ──Share: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我想要幫助球隊,我不能想投就隨便出手。

禮物 6 ──Strategy:用腦打球,瞬思力全面啟動!林書豪的傳球視野不會縮水,他的速度不會縮水,他理解比賽的能力不會縮水,一切只會更好!」

禮物 7 ─Optimistic:正面思考,積極開啟機會之窗,「我進入NBA以來,總共被下放至發展聯盟4次,每次被下放都是籃球生涯的低潮,我只能告訴自己,來這裡是為了讓自己做好在NBA打球的準備,才能擺脫這種低潮情緒。

禮物 8 ─Resilience:逆轉壓力,創造你的連勝舞台,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的確有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必須承擔起這些。

禮物 9 ──Vocation:找到自己的天命,盡情發揮!我從來沒有想要當律師、醫生、銀行家¡F我熱愛籃球,我就追隨我的夢想。

禮物 10 ──Object:確立目標,為你的人生導航,「我想當一個很好的控球後衛,我希望能掌控全場,我希望我能在正確的時機,讓我的隊友們能發揮他們的最大能力。」

禮物 11 ──Striving:全力以赴,真正努力的人不怕沒有舞台,你必須經過不斷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你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

禮物 12 ──Family:家庭教育成就了豪小子,母親受了批評,還是繼續讓我打籃球,因為她看到我打球時很快樂,她希望我快樂,所以支持我所做的事情。

光陰的故事:奇蹟發生的時刻,是當一切都匯聚到一起之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