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做錯了什麼?時代歷史百大孔子老子秦始皇入榜,不想選孟子

張貼者: 分類: 人物誌, 歷史 評論

◆耶穌:去世兩千年還有三十億人遵信教導。牛頓:在他之前,地心引力不存在。愛迪生:過去、現在所用的一切都是出自他發明

1204211◆美國《時代》(Time)雜誌選出歷史上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中國6位名人:孔子、老子、秦始皇、漢高祖劉邦、元太祖成吉思汗、下西洋的鄭和都進榜。

以輕鬆戲謔的筆調介紹歷史百大人物的影響力,這百大中,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是僅有的當代人物;選老子的理由是「不選孟子」;選擇秦始皇是因為沒有他修建萬里長城、造兵馬俑,中國無法發展觀光業;儘管他焚書坑儒,但若非他建立制度化國家、實施「書同文、車同軌」,中國人不會那麼快接受共產主義。

名單上的哲學家有亞里斯多德、柏拉圖、尼采、馬克思、洛克;文學大師有荷馬、莎士比亞;科學家有達爾文、愛迪生;藝術巨擘包括達文西、畢卡索;音樂名人包括莫札特、貝多芬、巴哈等;名單上女性,如:埃及豔后、聖女貞德、凱瑟琳大帝等;上榜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美國總統就有3名,包括林肯、華盛頓、羅斯福。

也有幾個歷史上有名的「壞傢伙」,像是德國納粹頭子希特勒、古巴共黨頭目卡斯楚。

有趣的各名人入圍理由:
耶穌:去世兩千年還有三十億人遵信教導,影響力可知。
牛頓:在他之前,地心引力不存在。

莫札特:古典音樂為什麼那麼好聽?因為他。

愛因斯坦:沒有他,我們今天還蠢蠢的想跑得比光快。
畢卡索:沒有他,我們今天不敢畫誰都看不出是什麼玩意的東西。
愛迪生:過去、現在所用的一切都是出自他發明,未來的東西雖不是他發明,但不會太好。

埃及豔后:鼻大權大,在女神卡卡之前,無人能出其右。

鄭和:他不鬧緋聞,照樣名留青史(鄭和係太監)。

IMG_8559IMG_8582

光陰的故事:古典音樂為什麼那麼好聽?因為莫札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