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桌客人趁停電落跑

張貼者: 分類: 品德品質品味 評論

◆餐廳燈火全熄,您親眼看到一張桌子、二張桌子…慢慢摸黑離開,沒有人結帳,您選擇沒結帳離開?或結帳後離開?

IMG_31481209072◆和一群親友前餐廳用餐,吃飽喝飽,坐下來天南地北聊天,餐廳燈火通明,大家心情High到不行,正高興間,忽然餐廳燈火全熄,儘管餐廳服務人員一面忙著準備各種應急照明(手電筒、火燭…),一面要求客人不要離開,但您親眼看到一個人、二個人…,一張桌子、二張桌子…慢慢摸黑離開,沒有人結帳,因為服務人員看不清楚;這時候您選擇沒結帳離開?或結帳後離開?

中國大陸一間火鍋店突然停電,因電線桿受損停電,當地一片漆黑,店內50多桌客人沒有付錢當場「落跑」,店家損失慘重;火鍋店老闆表示,停電後雖然立即替每桌客人點蠟燭,但除了1、2桌客人提前付錢外,其他50幾桌客人都沒結帳就走了,初步估算這次損失有人民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7萬元)之多,顧客因為停電沒有埋單,他們也沒辦法攔阻。

◆光陰的故事:餐廳燈火全熄,您要不要結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