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來走去和同事說話,而非全部靠發電子郵件

張貼者: 分類: 身心健康 評論

◆一般人平均一天有55%的時間是坐著的,要明顯改善平均壽命就必須做出重大的行為改變,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減少看電視的時間,多到戶外走走

IMG_4284IMG_2021◆您一天坐著幾小時?不坐著(站立、走路、趴下)有幾小時?

研究人員表示,長期、長時間坐著,對健康有重大的影響,人們迫切需要改善長時間坐著的習慣,包括從家裡延伸到辦公室,成年人每天坐著看電視的時間少於3小時,有助於增加2年平均壽命;若把每天看電視的時間降至2小時以下,有助於增加1.4年平均壽命。

美國成年人每天花約7.7個小時從事「靜態行為」,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不是生病、疾病,而是像肥胖過重、吸菸等一樣會造成人身心不健康的危險性風險因素;長時間久坐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同時也提升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中風)的死亡率。

針對此情況,先進國家的公司將一般傳統辦公桌椅進行改裝,也鼓勵員工站起來走去和同事說話,而非全部靠電腦通訊(skype、MSN、eMail、QQ)溝通。

一般人平均一天有55%的時間是坐著的,要明顯改善平均壽命就必須做出重大的行為改變,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減少看電視的時間,多到戶外走走,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不管沙發有多柔軟舒服,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光陰的故事:少坐、少看電視可以活更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