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只會批評、責備、生氣,別人只好盡量避開他

張貼者: 分類: 情緒 評論

你說,你買獎券的錢,是從哪裡來的?這麼好吃的東西,居然到現在才送來給我吃,你是不是不想幹了!

◆故事(一):

25 有一位以家庭為重的丈夫,每個月領薪水,總是原封不動地交給太太,由他太太每個月給他幾百元零用錢;一天下班回到家,丈夫興奮地告訴太太:「老婆!我中樂透獎耶!」這時,太太冷冷地問道:「中獎?你說,你買獎券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故事(二):

30 有一位縣老爺,官架子大到不行,天天高高在上,經常要屬下做這個做那個伺候他,而部屬為了保住飯碗,也只能敢怒不敢言;一天,廚師精心烹煮一道美味的食物,送給這位縣老爺吃,縣老爺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點頭『嗯,真是天下美味!』當時,每個人都以為這下子縣老爺總會大大地讚賞這位忠心的廚師了吧!沒想到,這縣老爺把廚師叫到面前來,大聲罵:『你這個混蛋,這麼好吃的東西,居然到現在才送來給我吃,你是不是不想幹了!』

光陰的故事:有些人,凡事習慣性地做『負面思考』,從負面角度來看事情,以致於說出口,都是一些『難聽』和『刺痛他人』話;也正因為這些人不懂得『稱讚別人』『欣賞他人優點』,對別人只會批評、責備、生氣,別人只好盡量避開他,弄得自己不快活、沒成就感;假如,能多使用『正面思考』,用比較『樂觀』的角度來看待別人、事情,對自己、別人、事情都有好處,自己心情一定愉悅、生活更快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