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好不如習慣好!『喜悅、樂觀、正面思考』是一種習慣

張貼者: 分類: 情緒 評論

少了一條腿,只要擦一隻皮鞋就夠了!比起『沒有雙手雙腳』的年輕人,自己已經『幸福太多了!』

◆ 故事(一):

25 1814年,法國有位將軍在前線打仗時,被炮彈打斷一條腿,他出院返回部隊後,每天幫他擦皮鞋的勤務兵,看到將軍少了一條腿,嚇得哭了起來,『你哭什麼?』將軍笑著說,『以後,你只要擦一隻皮鞋就夠了!這不是很好嗎?』

故事(二):

有一位年輕人工作時發生觸電意外,失去了雙手雙腳,他幾乎痛不欲生;然而,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他還是堅強地活下來!

這位年輕人沒有雙手雙腳,不過,他已學會用『嘴巴』轉開水龍頭!當他想看書時,沒有手可以翻書頁,他家人則幫他訂做一個頭盔戴在頭上,頭盔上有細長的鐵條,當他輕輕轉頭,細鐵條就可以照他的意思幫他『翻書』。
過了一段日子,這年輕人覺得,他沒雙手雙腳,一直待在家裡很沒有意義,於是他加入醫院義工行列,其他義工推著輪椅,送他進入每個病房,他和身患重病的病人聊天、講話!

26 每個住院的病患,看到這位『沒有雙手雙腳』的年輕人,居然還臉帶笑容、滿心歡喜地來探望他們,並分享他的過去與如何變成現在,話語中充滿『勇敢地活下去』的意志力與努力,在驚訝中深受感動,因為比起『沒有雙手雙腳』的年輕人,他們自己已經『幸福太多了!』

光陰的故事的確,當我們埋怨自己『沒有鞋子穿』的時候,別人『連腳都沒有』!只有在看見別人『沒有雙手、雙腳、雙眼』時,才知道自己是『那麼幸福』,我們再也不必怨天尤人、自怨自艾、悲觀自嘆!有人說『命好不如習慣好!』;的確,『喜悅、樂觀、正面思考』也是一種習慣,讓我們一直保持『喜悅、樂觀、正面思考』的心情,成為一種好習慣!相反地,不保持『喜悅、樂觀、正面思考』的心情,也是一種不好習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