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生『壞牌』打到讓人刮目相看

張貼者: 分類: 人生 評論

罪犯「我不服氣!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法官看著他的眼睛,平穩地說:「我也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

2526◆有一個罪犯,因作奸犯科,而被法官判處了死刑;罪犯聽到判決後,大聲喊冤,他氣憤地吼叫:「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裡長大,老師、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走上絕路!老天太不公平了,我死也不瞑目!我不服氣!我不服氣!我不服氣!」,他連續大喊了三次我不服氣!法官聽了,要罪犯靜下來、抬起頭來看著他;法官看著他的眼睛,平穩地說:「我也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中長大的!」

光陰的故事在又冷又餓的時候,卻分到一個又硬又冰的饅頭,可以咒罵『這太不公平了!』,但何不在細嚼慢嚥過程中體驗硬饅頭的香甜?人生旅途處在困境,不能只會怪罪『生不逢辰』、『時運不濟』、『造化弄人』!沒有人一出生保證就拿到『好命、好牌』;只有在拿到一手『壞牌』時,還能夠心平氣和、心存樂觀、自立自強,把『壞牌』打到讓人刮目相看,才是一個生命力強的高手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