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祕密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將軍,我猜您打算從英吉利海峽橫渡登陸發動進攻德軍對不對?」「將軍,我進一步問,您想在法國西北部的諾曼地地區哪裡發動德軍對不對?」

7 ◆二次大戰期間,到處充滿英美盟軍將在法國登陸的猜測,一名記者問當時英美盟軍總司令艾森豪將軍(戰後成為美國總統):「將軍,我猜您打算從英吉利海峽橫渡登陸發動進攻德軍對不對?」『…』「將軍,我進一步問,您想在法國西北部的諾曼地地區哪裡發動德軍對不對?」

艾森豪將軍在記者的耳邊悄悄地說道:「請告訴我,您會守住一個秘密嗎?」

「當然會,將軍!」
「我也會!」艾森豪將軍邊走開邊回答。

5 過沒幾天,1944年6月6日凌晨06:30, 英美盟軍登陸部隊登上諾曼地,突破了幾乎沒有戒備的德軍(主力部隊全部集中在另一地區,這地區英美盟軍一直偽裝要進行登陸戰),德軍高級指揮官接到『英美盟軍登陸部隊登上諾曼地』的消息,反而認為這是盟軍為掩護其他地區登陸而發動,遲遲不調集部隊,進行強有力的反攻,等到總共集結288萬士兵的英美盟軍登陸部隊排山倒海登上諾曼地,一切畢竟太遲了,擊毀2117輛坦克和245架飛機,世界戰爭史上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戰役取得了巨大的勝利,德國東西被夾,腹背受敵的困境,成了坐以待斃的甕中之鱉。

美國總統羅斯福與英國首相邱吉爾電話互相道賀,笑聲連連。

德國希特勒歇斯底里,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

光陰的故事:守祕密是一個習慣,除非不講、不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