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岸作點事,再從後續效應中為創造永續營運的空間與機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做事情, 學習 評論

IMG_4037◆以下係我回覆吳教授的信:
因為被昆山台商信賴,因此受委託找台灣研究所學生去昆山暑假實習,我評估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是最合適,因此返台立即聯絡舊識陳教授,果然如我所料,蕭院長、吳主任、陳教授立即動員篩選學生,要不是您們三位教授出於疼惜學生的本意,是沒辦法將這次兩岸實習專案劃下美好句點。
既然在偶然機會打開兩岸實習機會,機會難得,我也期待是否持續耕耘,甚至於進一步由昆山市政府少數機會名額,轉換為台商協會,學校從系擴大到院、校,這樣的機制多贏(學生、台商、家長、老師、系、院、校、教育部、台灣社會),我可以提供我的昆山人脈關係從旁協助,這是我專程與各位座談會的動機。

我們都希望在『台灣』活得好好,即使面對中國崛起,我們還是能找到安居樂業的作法,這次為學校與廠商牽這條線,不是我的工作,我也沒有收入,我一直樂於為兩岸『台灣』人作點事情,再從後續效應中為先傑電腦創造永續營運的空間與機會,基於這種雙贏思維,所以先傑電腦才能活下去,也活了35年;如果價值理念持續維護,我也確信可以再活個35年,雖然屆時我不在位,但成不必在我。

主任希望我們也提供學校學生實習機會,我會請我公司負責學生實習的陳經理與吳主任互動處理『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先傑電腦實習合作意願書』相關事宜,我們持續提供學生半年或一年實習機會,這是對的事情,我們為了落實把對的事情做對,陳經理會與主任互動作業流程管理。

我會出席12月24日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發表。

謝謝座談會的相片,我前往昆山與學生實習攸關人員互動時,這些相片是說故事的最好背景。

IMG_2396IMG_2329IMG_234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