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主動積極』,雙方就會把握『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互利思維』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getImageCA07PU11◆近來,到公司校外實習的學校又增加一所,TU國立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與我們互動,要將大四學生送來公司校外實習,有位同仁問我『有沒有找TU科大資訊工程系?因為我是該系畢業生』,我說,我還是維持學校『主動積極』與我們互動為原則,這樣學校才會認真投入,才會有當責的老師協助學生,學生到公司校外實習才會當一回事作好一件事,而不僅止於作了一件事,動機小小的差異所造成結果懸殊,學校認真投入,我們也才能信守做到四方(學生、學校、老師、先傑電腦)各自付出/得到而四贏的承諾。

所以我請這位同仁向他老師報告『我服務的先傑電腦有很高效能的學生到公司校外實習的運作模式…,歡迎學校主動積極與我們互動。』這代表雙方都『主動積極』,往後雙方互動就會把握『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互利思維』;我也稱讚這位同仁『主動積極』探詢確認『有沒有找TU科大資訊工程系?因為我是該系畢業生』;一方面他為自己畢業學校系所爭取機會,另一方面,也為公司促成與一所優秀學校系所合作,所有進步都要靠主動積極的人來推動,

什麼是『主動積極』?

。Covey『與成功有約』系列書籍歸納出八大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互利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發現內在的聲音並激勵他人),主動積極排在第一位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Action without vision is only passing time, vision without action is merely day dreaming, but vision with action can change the world.

有行動沒願景只是消磨時間,有願景沒行動只是做白日夢,但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

IMG_4367IMG_438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