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事是每個人的義務,也是責任

張貼者: 分類: 家庭 評論

爸爸陪你作功課,爸爸陪你去比賽打球,你要付我四萬元,但我不會要你付錢

3 ◆小明看了故事書上面說美國孩子幫爸爸洗車,爸爸給孩子打工的錢10元美金,當他爸爸要他去洗車時,小明要求洗完車要給50元台幣洗車的錢,洗完車爸爸真的給小明50元台幣。

第二天爸爸帶小明去參加一場會議,爸爸是演講者,講了半小時,會後爸爸收到一個信封,回家後,爸爸請小明打開信封,小明拿出一疊錢,一千元有四張,『爸爸,一共4000元』,『小明,我演講一小時收費多少?』『剛才半小時收到4000元,一小時是半小時的一倍, 所以爸爸一小時收費8000元,好貴!』

『昨天晚上爸爸陪你作功課多久時間?』『晚上七點到九點,二個小時。』『前天爸爸陪你去比賽打球多久時間?』『下午二點到五點,三個小時。』『我一共陪你幾小時』『二個小時加三個小時,五小時。』『我演講五6 小時可以收多少錢?』『一小時收費8000元,五小時收費…』,小明算了半天非常小聲唸出『四萬元』,『所以昨天晚上爸爸陪你作功課,前天爸爸陪你去比賽打球,你要付我四萬元,但我不會要你付錢』…

爸爸看著低著頭的小明繼續說『昨天你說美國孩子幫爸爸洗車,爸爸給孩子打工的錢,昨天我給了你50元洗車打工的錢;從工作來說,這是合理,但從家事來說,這就不適當,作家事是家庭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也是應盡的責任。』

光陰的故事:從工作來說,收費是合理,但從家事來說,收費就不適當,作家事是家庭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也是應盡的責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