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IMG_2521◆今天台灣中區舉辦防空演練,於演習警報發放後,人口較密集的地區,平日車水馬龍、萬人空巷的街道,在全民防空演練期間,由於民眾配合,配合憲兵、警察、民防、義警人員進行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車站內外以及市區街道迅速全面淨空,城市宛若無人空城,演習期間秩序良好,過程落實逼真圓滿順利,演習是讓民眾建立全民國防的觀念,居安思危,人民能有富裕安居樂業的生活,除了仰賴軍人及平常的準備,警報發放音為1長音、2短音,長音15秒、短音5秒、間隔5秒,連續3次,共計115秒。

演習時交叉路口佈署憲警及民防人員,行人、車輛,一律依指引,就地疏散避難,車輛一律停靠路邊,街道上的民眾進入屋內或指定的疏散位置避難,違者可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演習時間為30分鐘。

除了讓全民因演習而又建立國防的觀念,居安思危,也讓人們建立凡事『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進行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
IMG_2524IMG_2526IMG_2531

◆全面淨空,城市宛若無人空城

IMG_2533IMG_2553IMG_255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