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推動」就可以讓事情往你希望的方向進行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做事情, 經營管理 評論

image◆「管理工作,就是該死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管理大師明茲伯格在他的書《經理人的一天》中,說出許多經理人心裡的痛苦與困惑,我們每個人都與管理有關;如果工作者都更了解管理的真實狀況、落實得更好,組織會運作得更有效率;雖然組織裡每個人面對狀況都會採取因應措施,但有些狀況需要管理者運用他的正式職權處理:只會行動的管理者,最後是一人包辦所有工作;只在乎掌控的管理者,可能下面只剩一些唯命是從的馬屁精,只會溝通的管理者,不能完成任何事;面對忙亂的工作環境,管理者如何「與人共舞、與事共存」?

管理者必須懂得各種角色之間的尺度拿捏,很多時候「採取行動」,以身作則採取行動,讓大家也跟著行動完成事情;特別是價值觀和行為規範,無法靠口頭或文書輕易傳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顯而易見的行動,讓員工起而效尤,「輕輕推動」就可以讓事情往你希望的方向進行,管理者在辦公室做的事,通常是為了對某些事產生一些影響,「輕輕推動」的效果比單純傳達資訊更好,因為你用

以下係「輕輕推動」的一份公告:

1.三樓有三個折疊椅:方便同仁與其他同仁短暫討論事情可以拉去座位旁坐,用後請順手歸位。

2.現在天氣漸漸熱了,三樓的大型冷氣機可以隨時開隨時吹,所以同仁如果覺得熱影響工作效率有需要就可以開,當不需要了或感覺很涼了,也希望有同仁起來先轉送風,需要時再去調整。三樓的二部大型冷氣機各有一個溫溼度計,提供同仁開冷氣的參考,夏季冷氣適溫26.5~28℃

3.離開座位,請隨手將椅子擺對的位置

4.機車停車區:同仁機車間請再縮小距離,冷氣機水塔邊停一排,與鐵架平行的停二排,共三排。目前同仁與鐵架平行的停三排會妨害汽車的進出及迴轉。早到同仁往水塔旁邊及最靠近鄰居的圍牆,機車的停放,請立起來並一部接一部停整齊。

IMG_273515041300018_28815041300015_28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