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看到這些圖案強化『勞動節』、『母親節』深層意義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1505031◆現代社會習慣使用簡單詞句廣泛傳播下,『勞動節放假一天!』『母親節大家吃個飯!』已經成為社會普及通識,如果深入探詢,可能回答不出以下問題『為什麼勞動節要放假一天?學校為什麼沒放假?』『為什麼母親節大家要吃個飯?為什麼母親節餐廳訂不到位置?價格漲一倍!』如果工作者瞭解『勞動』『勞動者』『勞動節』深層意義,可以提昇工作者對『工作』的認同與歸屬;如果工作者瞭解『母親』『女性』『母親節』深層意義,可以提昇工作者對『人倫』的認同與歸屬。

勞動節時,公司OA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立即換勞動節圖案,接著換上母親節圖案,同仁每天都要多次進入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就會看到這些圖案,藉以強化同仁『勞動節』、『母親節』深層意義。

『有3個辛苦的砌磚工人,當有人問他們為何忙碌時?第1個工人說:為了生活,大太陽下,他不得不在砌一面牆,人生好苦。第2個工人說:看著孩子教育長大,他在幫人砌一間房子,充滿希望喜悅。第3個工人則說:為了地區住民信仰,他在蓋一座大教堂,造福城市』,這是我們曾在公司OA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上刊載的文章,『敬業就是熱愛工作、親吻工作,和工作談戀愛,馬桶水也敢喝,把工作做到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這是2006年eOffice曾刊載介紹日本前郵政大臣野田聖子有關敬業的文章,eOffice持續宣導類似文章,建立企業文化。

15050321504292150429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