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運用作業管理學習水龍頭開關時機,水流量大小控制

張貼者: 分類: 生活 評論

1505062◆看到這種新聞『連日大雨,全國多處水庫有感解渴,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約可增加七天供水』,我們是否有感?不是因為『水來了』而放心,而是『以日計量水供應』值得警惕,因缺水而限水逐漸滲入日常生活、工作的思考,水可能越來越昂貴到是成本要素,我們藉缺水而限水開始修正平素習以為常打開水龍頭就有用不完的水,每次用水時,我們開始思考『夠用』就好!把打開水龍頭的動作運用作業管理的概念重新調整,過去每次用水時就打開水龍頭直到離開,運用作業管理學習該開該關的時機,水流量該大該小的控制。

缺水已不僅是台灣地區問題,加州、巴西…缺水嚴峻登上頭條,全球近半人口都面臨用水短缺,水資源是全球最具風險的第一位,出現在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全球風險報告,缺水問題影響層面廣泛,所產生的連環效應,從環境風險轉為社會風險:疾病、工廠停止製造、糧食短缺、社會動盪等問題。

身為台灣人的您省水意識明顯薄弱,以至於每日每人平均用水量高於國際標準值250公升,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使得河流消失或乾旱已經是新常態,水資源不足問題將持續存在,養成水資源的珍惜愛護,是這份公告的目的;目的:運用作業管理學習水龍頭開關時機,水流量大小控制。

以上係先傑電腦數位工作平台eOffice公告,藉eOffice公告持續優化組織行為、企業文化。

▼供應台灣城市用水的水庫嚴重缺水
IMG_3305IMG_3310IMG_3311

 

 

▼有一天我們生活周邊環境是這個樣子

IMG_2482IMG_2777

▼015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全球風險報告

150506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