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善於『為人處事』才得以妥善任務的啟動與結束

張貼者: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1507211◆我們OA網路辦公室eOffic有一專欄【先傑【人與事】公司發生什麼事?這個專欄讓同仁持續從日常作息舉手投足言行入世舉例發表,做為團隊修練影響一生的處事能力】,目前累積了321則個案探討,持續修練影響同仁為人處事的能力,舉一則個案探討為例:

◆善於『為人處事』才得以妥善任務的啟動與結束

。與顧客交易,我們會遵守『對』的原則、思考、行動,所以我們深受好評與信賴

。我們很期待顧客也會遵守『對』的原則、思考、行動,彼此把『對的事做對』
。但事情常常不是如我們所願,任何組織都會有常態與非常態,何況有些人抱持『付錢是老爺』
。善於『為人處事』才得以妥善任務的啟動與結束,終身學習『為人處事』才得以面對挑戰,以下係個案:

1、A科大這次請我們為他們重新建置校園e化,之前服務A科大的B資訊公司曾經讓學校使用者有非常不愉快的經歷,因此學校有人持續質疑挑戰這次重新建置校園e化,為了化解這些質疑挑戰,簽約之前我們必須一再前往學校妥善回應,我們把這些因解除質疑挑戰所多出來的人力行程時間,轉換成為簽約成交之後的需求規格確認,也就是流程不變,把簽約放在需求規格確認之後,避免浪費人力行程時間資源只是為了緩和質疑挑戰

2、C科大對總務系統解讀成統包(總務所有系統),我們很快澄清任何資訊廠商『不可能統包』,一定談定系統範圍;C科大退一步對總務系統要求一定要有D系統(不在原談定範圍),振通針對D系統定義好規格,要求學校放棄E系統(在原談定範圍),置換D系統

。參考以下一則如新聞:「國王」吃霸王餐 遭鼎泰豐列黑名單拒入店

以小籠包聞名全球的餐飲企業鼎泰豐,除了食物美味外,優質的服務也讓顧客用餐時感到賓至如歸,沒想到卻傳出將一名顧客列為黑名單;一名自稱「國王」的男子到鼎泰豐用餐,要求所有服務生叫他一聲王,並對服務人員極度挑剔,還無理要求吃霸王餐…,…「國王」上門,必須立即通報,並且…

15072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