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了7個家庭的意外是可以防止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酒後看人不順眼;涉案少年背景都很單純,被捕後有人後悔「當初若沒有參加這個聚會,什麼事都沒有。」警方說『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 ◆余姓青年偕同女友在新竹市南寮海天一線公園內聊天,在凌晨2時30分,當時公園內也有5名青少年在飲酒聊天,發現余姓青年偕同女友聊天,覺得被害人瞪他們,很不爽想教訓出氣,第一位少年於是向前拔起現場支撐樹林的木樁插在兩人面前挑釁,余與女友嚇得起身離開,另一名少年因不滿被害人快速離去的動作,臨時起意以木棍朝余姓青年的頭部敲打,其他青少年一擁而上,以拳腳毆打被害人,當余姓青年倒地後,5名青少年一哄而散,直到隔天經由網路新聞才知道余姓被害人傷重不治死亡。

6 余姓青年無端被人毆死案,警方仔細蒐證,調閱案發現場及周邊超商監視錄影畫面分析過濾,經抽絲剝繭,終於查獲5名青少年坦承涉案,行凶前每人至少喝了六罐啤酒,他們供稱是酒後看人不順眼;涉案少年背景都很單純,並沒有重大前科,被捕後有人後悔「當初若沒有參加這個聚會,什麼事都沒有。」雖然涉案的5人非常後悔,警方說『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其中一位傳簡訊向女友懺悔,一位「這幾天睡不著,也想過投案,但沒有勇氣。」他的父親不敢相信「他平常不是這個樣子啊!」5人中有一位剛滿18歲,其餘4人都未成年,年紀最輕的只有15歲,5人中有3人國、高中畢業後未再升學,1名高中休學、1名國中中輟。

光陰的故事:這起意外破碎了7個家庭,注意安全防範意外是自己的責任:

。晚上十點以前回家,不在外逗留
。夜晚絕不在偏遠無人潮地區
。喝酒亂性容易發生衝突意外
。青少年即使不喜歡也要想辦法勉強自己、讓自己留在校園,多看多想多學,交一些比自己優秀的同學
。注意成群結黨容易造成衝動意氣用事,這時候同夥中有人必須挺身而出降溫、低調,甚至於解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