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活動要辦,虛(內部平台)實(實際勘察)並用並進,形成共識

張貼者: 分類: 學習, 旅遊, 活動, 運動 評論

IMG_2707◆舉辦2016年公司活動(8)-創新之旅:自行車參訪觀光工廠,事後參加的同仁稱讚「整個路程很順!」,簡單的結論,背後卻是多重努力;因為係自行車參訪,體力負荷是同仁「敢」報名參加的重大考量,不同於搭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全程需大量體力,全然不同的休閒旅遊模式;自行車活動距離是第一要件,沿路有沒有不斷上坡下坡丘陵地是第二要件,從一點到另一點有多重路徑可選,走那一條路路程省時省力、安全、沿途賞心悅目?事前實際勘察是重點,但在內部平台公告宣導並由同仁進行建議、修正,才是「整個路程很順!」的最佳詮釋!

很多事務,主辦先擬定後在內部平台公告宣導並由同仁進行建議、修正:

舉辦的動機、背景、目的?
報名相關事務、活動經費、注意事項、參考文件、觀光工廠網頁?
同仁可能住在沿途某一受參訪觀光工廠附近,所以要有第二個集合地點,方便他們就近會合,不必來回兩趟,降低參加動機
不可能一口氣不休息「趕」路,太操!如何配置?在那些地方歇腳補充飲水?
此次參訪七家觀光工廠加上中餐,各點的時間長短、走那一條路的配置?
各家觀光工廠的背景?特色?參訪重點?

……

活動要辦得讓參加者不虛此行,還問下一次,虛(內部平台)實(實際勘察)並用並進,形成共識,參加同仁融和事情進行,自然感受到「整個路程很順!」的滿意!

IMG_2617IMG_2643IMG_2651IMG_266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