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如何避免企業內部發生「公投脫歐」<>「#後悔脫歐」(#regrexit)

張貼者: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Flag_of_Europe.svg◆常聽到企業人士抱怨公司的決策品質經常受到「不確實際」「烏托邦」「情感非理性」有力說詞影響,這很正常,未來會更嚴峻,網路時代由於訊息快速流通,個人的不滿容易表達,並且進行群組式的動員,在具動員群眾特定人物鼓動下,特定的人群容易被激化,並取得超過他們真實力量的影響作用,造成破壞性的改變。「公投脫歐」投票迄今,「#後悔脫歐」(#regrexit)居然成為熱門議題,選前喧譁的脫歐聲浪居然大逆轉成選後極力找理由留歐,這種選後後悔現象,顯然有一部份人投票前受到影響而「被投票」,「公投脫歐」因而被描述是一場騙局、一個謀略。

「公投脫歐」這麼重大幾千萬人參與的國家事件,都受到特定人物鼓動,平常一些數百千人參與的社會事件,更是容易受到特定人物鼓動,那麼一般數十百人參與的企業呢?如何在企業內部形塑一個訊息無障礙,直接公開的營運模式呢?

我們採用辦公室自動化數位工作平台導入【知識管理協同作業eOffice】營運模式,公司內部大大小小事務(公告、工作聯繫單、行事曆、簽到退、電子簽核、請假單、加班單、採購單、知識文件庫、網路百寶箱、網路相簿、圖書借閱、訂便當、薪水條…)一律在平台上運作。

公司與40幾所學校顧客互動,也在這平台,學校對我們的服務任何需求直接在平台上填寫需求反應單,立即成為先傑內部的工作項目,相關同仁進行回應與處理,如果需要系統開發,就會產生程式設計單、程式撰寫單、程式測試單、工時記錄單…。

140823115032341504292150804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