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心思可以像海大,也可以像Pokemon小

張貼者: 分類: 尚未歸類 評論

13912310_525485147655811_6674562574796392429_n◆Pokemon闖入人世間,掀起人潮,也引發多方爭論,假日下午親眼看到這一幕總算理解人們擔心甚麼?東石漁人碼頭偌大停車場居然爆滿,以至於到處違規停車,這是怎麼一回事?很難想像人潮哪裡來?為什麼來?一半人和往常一樣在樹蔭下或坐或躺,享受仲夏午後涼快海風聊天、親子玩水;一半人則一根一根站在廣場上,忽然間整個站在廣場上的這一半人從四面八方往同一區域移動,這些人都一個姿勢「手舉手機,雙眼緊盯手機」,我恍然大悟「抓寶族」「抓寶物」,難怪人山人海,車輛違停嚴重,儼然成了另一個「北投公園」。

這一半抓寶人潮眼睛心思釘住4.5吋方圓大小,這些人身在東石漁人碼頭,夕陽西下離開時是否還記得自己下午曾在東石漁人碼頭,不忘記大海多看一眼,不遺漏燦爛奪目的金色落日餘暉;心思可以像海要多大就有多大,也可以像Pokemon要多小就有多小;就這議題持續在公司數位平台刊載各方面探討文獻,透過這些探討讓同仁在跟上時代腳步,與社會脈動,同時,也能理解when涉入到甚麼程度,其中兩篇文章「抓寶的成本,青春」「美國生產力下滑 社群媒體害的?」談到美國經濟面臨的問題之一是生產力不如從前,部分人士認為社群媒體難辭其咎。許多人工作時只顧著在推特或臉書發送訊息,對提振經濟並無助益;美國高達七百萬正值黃金工作年齡(廿五到五十四歲)的男性,既不工作,也不找工作,這些人因年輕時輟學,或僅有高中學歷且無專長,以致低薪,並退出職場與憂鬱症、吸毒、自殺。

文章提醒,抓寶可夢這類數位科技,雖然號稱免費,但需要耗費大量無形成本,最大的機會成本就是青春的時光。

20160904_16500420160904_16502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