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光復中學校慶活動學生納粹變裝風波

張貼者: 分類: 歷史 評論

getImage (4)◆公視【有話好說】談話節目,由來賓(台大歷史系教授 花亦芬、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廖福特、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發言人 黃惠貞) 與主持人探討【高中生扮納粹!歷史教育大失敗?】 ,探討重點:光復高中事件反省、高中歷史課本上的納粹事件、德國的反省與作法、從德國納粹,談到日本侵略,再到台灣集權統治、歷史的反省與思考;來賓與主持人沒有批判任何人,只是藉這事件探討問題背後問題QBQ(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是甚麼?這個案孩子沒有深入認知歷史而無感、漠視,對台灣教育界、社會未來應該如何修正?

學生納粹變裝沒有做錯,只是沒做對,問題還是出在社會、學校、師長沒有盡責讓孩子瞭解即使是學校活動還是有背後的學習【本意】,究竟學校的任務在教育與學習,問題出在納粹變裝活動的教育與學習【本意】沒出現,違背了…,而沒辦法被接受;這個案發生在學校,在職場一樣存在;先傑電腦公司防範在職場發生類似「沒有深入認知…而無感、漠視」,工作、會議、發言、公司活動、教育訓練…一定清清楚楚標示【本意-價值理念、願景、目標】,並嚴謹在公司【本意-價值理念、願景、目標】下執行 ,例如,在公司不會辦同仁私下會辦得更好玩的活動,但公司辦各式各樣活動(自行車、馬拉松路跑、親水、爬山、藝文…)會訴求【活動本意】,類似例如自行車活動會訴求【本意-觀光工廠、親近台灣鄉野社區…】,爬山活動訴求【本意-看見台灣…】,公司在內部數位平台網路辦公室eOffice嚴謹而持續探索宣導公司【本意-價值理念、願景、目標】,經年累月成就了公司進行的任何人與事都不會偏離【本意-價值理念、願景、目標】。

IMG_7787IMG_833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