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張貼者: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jacket◆Simon Sinek曾在TED以「黃金圈」思維原則「Start with Why: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先問,為什麼?啟動你的感召領導力」演講,被千萬次點閱;最近又以「The Millennial Question」「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演講,受到近500萬次點閱矚目;針對大約在1984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進入企業的工作環境,Simon Sinek點出了4大影響癥結,分別是:1.家庭教養2.科技3.欠缺耐性4.環境, Simon Sinek說「這不是他們的錯!這不是他們的錯!」他認為企業有責任協助年輕世代不僅更能適應企業環境,同時也要讓整個企業的運用和管理更能跟上時代腳步。

getImage (3)孩子成長過程,我們是否放棄身為父母的角色-家庭素養教養,經營企業,我們是否放棄身為經營者的角色-員工進入企業的工作環境素養教養,年輕一代在成長過程已不被要求實踐朱熹《〈大學章句〉序》:“人生八歲,則自王公以下,至於庶人之子弟,皆入小學,而教之以灑掃應對進退之節,禮樂射禦書數之文。”只剩下背書補習應付考試,考試≠作事;如何在職場上有系統地指導督導引導年輕一代知道自己要什麼,放下自我,享受朝目標協同作業努力「灑掃應對進退之節,禮樂射禦書數之文」的過程;我們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提倡宣導,以每年春節前最後一周五下班後大掃除為例,年輕一代幾乎沒有「做家事」的經驗,公司就是讓員工有做家事的認知與認同,「灑掃應對進退」事小卻是成事充分而必要條件。

▼先讓同仁用過熱呼呼點心、聊天互動

IMG_5549IMG_5550

▼在各自負責分配好的工作與區域

IMG_5594IMG_560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