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麥肯錫:企業轉型邁向工業4.0應遵循的五大原則

張貼者: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1704103◆趨勢越來越明顯,實際應用也越來越擴及各領域,工業4.0(服務、生產力4.0) 是組織為了能夠提升獲利、品質和競爭力,持續精簡化人力、組織和事業流程,背後動力來自不斷推陳出新的新式科技,這次由數位科技帶來的變革,並非驚天動地、顛覆傳統的革命,而是一種寧靜、價值取向的演進;新式科技包括大數據、物聯網、機器人與自動化以及驚人的電腦運算能力,先傑電腦不是實體物品製造業,但我們設計生產系統,提供顧客資訊技術知識應用服務,先傑電腦的競爭力在於具備「服務、生產力4.0」的組織智能。

我們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闡述探討分析工業4.0(服務、生產力4.0),持續記載,提供同仁即時訊息,落實「麥肯錫:企業轉型邁向工業4.0應遵循的五大原則」,幫助自身加速朝向工業4.0(服務、生產力4.0),為顧客創造更多的價值。

一、 科技解決方案必須多管齊下:從系統思考層次找出問題所在,同時運用各類適當的解決方案,不是單靠某一種解決方案,讓生產力顯助提升。

二、 工業4.0(服務、生產力4.0)並非只關乎資訊科技:除了提高IT系統效能之外,還思考面對顧客價值鏈可能發生的變局的長期經營模式。

三、 必須由最高管理層帶頭:由領導人及經營團隊負起帶頭的責任,讓整個進程足以朝願景往前推動,不受到阻礙。

四、人才和科技同樣關鍵:我們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充實全員及組織工業4.0(服務、生產力4.0)智能及行動力。

五、需要靠全新的思考模式:持續透過eOffice探討,拋開舊思維,用全新的角度去思考相關策略與行動。

170410217041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