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當學校處於一種不教育的狀態

張貼者: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IMG_8318 ◆金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學生未等典禮結束即紛紛離席,來賓批評學生對講員太不尊重;台師大畢業撥穗典禮不僅學生穿著夾腳拖登場,代表致詞的博士生都露出半截小腿僅著帆船鞋上台;當我們自己不敢高標準自我要求,不願意引導提醒督導指正與我們有關的人(同事、家人)與事,持續不作為,與我們有關的人與事會逐漸失序(顧客關係、工作、事業、人際關係、收入、健康、夫妻、孩子…),大家一起惹禍上身,後悔莫及;給自己與有關的人有作為正向誘因,讓自己與有關的人與事得以往上走,平順運作生涯,自在活下去。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感嘆目前教育界普遍處於「三不」「不教育」的狀態,「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如果一味息事寧人,沒有人願意告訴年輕人合宜的社會規範,失去教育的積極性,這些畢業生都會走入職場;面對這事實,我們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持續探討職場各種議題,優化先傑同仁的公民意識,培養對他人的尊重,公司的整體競爭力。170628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