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品運動「人人有三品」和「社會有三好」

張貼者: 分類: 品德品質品味 評論

台灣民眾普遍有文化、有品質,已是有品社會,但不夠好

IMG_7219 ◆教育部在五位「有品大使」天主教主教單國璽、雲門舞集林懷民、作詞家方文山、歌手王力宏、奧運國手蘇麗文一起站台下啟動「台灣有品運動」列車,透過品德教育、藝術扎根、推動閱讀與永續環保,推動「人人有三品」(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和「社會有三好」(他好、你好、我好,台灣更好);推動「一校一藝團」接觸藝術,生活有品味,推動閱讀增加智識與氣質,提升個人品質,推動永續環保讓學生從小懂得能減碳,增進生活品質。

IMG_0133 IMG_1071 『是因為一些台灣人太沒品,所以才要推動有品運動嗎?』教育部長說,他曾經花很多時間思考台灣人到底有沒有品,最後結論是「台灣民眾普遍有文化、有品質,已是有品社會,但不夠好」,教育部長說,他初中、高中求學時,每天都要坐火車從蘇澳到宜蘭,途中經過任一車站,站長都會穿著整齊,站在月台上迎接火車到來,然後以莊重態度目送火車離去。他每天看到這些人專注的做一件事,見證了有品的台灣人。

全國4064所小學到大學校長所做的調查,選出「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團隊合作」是學校品德教育最核心的五項價值。

光陰的故事:社會有三好:他好、你好、我好,台灣更好,台灣更有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