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人事更佚是常態,當事人平常心,下台從容優雅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1708071◆人事更佚是常態,在私領域的企業運作,人事更佚多少有波折傷及組織,但僅止於茶壺風暴,上不了民眾視野;在政府機關人事更佚則廣泛攸關個人、組織、利害關係人的利害關係,因此處理不當時,風波不斷,下台的人難堪、組織分裂、民眾反彈…,往往一樁好事瞬間惡評蜂擁;這次內閣更迭,林全掩不住好心情,像畢業典禮,9/7率內閣總辭,林全在茶會致辭時表示,他離開之後,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一定要做到這樣一個原則,他也就上任475天即使面對挑戰、批評與誤解,所有的規劃,都依照短中長程,按部就班來做,他及所有閣員的努力,會成為接任者最寶貴的資產,台灣人民一定會逐步看見成效。

他下台的從容,獲得財信董事長謝金河的讚美,形容「他是2000年以來,從閣揆寶座走下來,下台背影最優雅的行政院長」;如何營造組織人事更佚是常態,當事人平常心,需要長期持續優化企業文化,我們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將公司每一事件(人與事)一定有一專欄,持續記載,提供同仁唯一即時訊息,任何同仁都知道發生了甚麼?即將發生甚麼?人事更佚時,不至於有同仁狀況外。

170907317090707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