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對其他文化來說,我們都是客人

張貼者: 分類: 旅遊 評論

P1040433◆「行千里路,讀萬卷書」成就一個人視野、智能,馬可波羅「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寫下《馬可波羅遊記》激發歐洲人探索傳說中的東方,其中包括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徐霞客「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寫下《徐霞客遊記》成就中國地理、水文、地質、植物等考察和科學的記述;時下交通工具的發達,費用平價,造就現代人將「行千里路」轉化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各國將國外旅客視為搖錢樹,爭取千萬人次為單位的國外旅客,國際機場不斷擴充一航站、二航站、三航站…,旅遊業帶動觀光客的湧入對當地文化、經濟以及環境的衝擊與改變,甚至摧殘!開始引起居民的反思「遊客對地方永續發展的價值?」

相當多秘境海灘,令人嚮往,一被開發,蔚藍海灘湧入成千上萬遊客,甚至於淪落幾萬人狂歡作樂之境,對當地居民與數千年生活文化造成衝擊;陸客從大量湧入台灣到現在大陸官方消極抵制,台灣人民與相關業者也反思「遊客對地方永續發展的價值?」開始探索不丹國家決定所有外國訪客來到不丹都應該多繳一筆錢,用以限制人數,促進文化的保存…等一個旅遊生態的改變,轉型的好時機;先傑鼓勵同仁「行千里路,讀萬卷書」,經常有同仁請假出國,同仁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發表及上台分享旅遊心得,由於長期分享,看得見同仁都能選擇信守「對其他文化來說,我們都是客人」,選擇尊重欣賞當地文化、生態的旅遊。

IMG_3154IMG_8108

IMG_3201IMG_3298IMG_3326IMG_3375IMG_3407IMG_8307P1040333IMG_810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