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賣出去是徒弟,收回款才是師傅

張貼者: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1711021◆時序進入11月,一年的努力,下一年的期許都開始要進入檢討與規劃,針對應收帳款,先傑電腦做了檢討會,以便今年帳,今年畢;「無論創下多少營收,只要手邊沒有現金,就會黑字倒閉,應收帳款多的公司,營收越高越容易破產,經營始於現金,也終於現金」;做生意,銷售難,收款更難,「賣東西的是徒弟,能收錢的才是師傅。」資金是企業運轉順暢,厚植競爭力的發展命脈,一旦資金鏈斷裂,將對企業的生存發展構成重大威脅,面對應收帳款的問題,做好收款管理和自我努力,畢竟沒錢,一切免談,生存都有問題,更遑論其他。

先傑電腦提供顧客資訊系統解決方案,一個案子從簽約、系統設計…到結案,短則3個月,長則24個月,都會依進度收款;同時有10個以上專案進行中,收錢是賺錢的第一步;每周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公開「應收帳款表」,由數字明確表示,鏈結到每位同仁的工作進度與品質,同仁會去思考該如何縮小、進而消除二者間的「差異」;這是人與生俱來的習性,在看到與自己有關的數字時,便會下意識地想做出更好的結果,進而開始思考改善的方法;時間到付款是正常,不付款就要開始列入管理,是工作(產品、服務)沒做好不符合顧客需求?是雙方對交易條件認知有異?是顧客方人事物異動?是雙方越離越遠?…

◆幹部討論【2017/12/31以前開立發票及收回應收帳款】

1711023IMG_20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