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重塑網路全球化時代的企業文化擦亮「日本製造」

張貼者: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IMG_5549◆日本大企業製造的產品掛品質保證,全球消費者信賴「日本製造」,然而近年來日本大企業一家跟著一家(日產汽車在汽車檢驗、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三菱汽車燃油效率測試、東芝財報)爆出醜聞出事,10月接連爆發日本神戶製鋼所篡改各項産品數據問題,為什麼日本大企業結構開始快速退化,而且大家全部一起向下沉淪?調查報告指出,企業高層監管不力;中層主管為了自己往上爬對錯誤視而不見;基層員工不敢指出錯誤怕丟了工作或被降職;怕不能準時交貨;出現不當行為集體視而不見;同業間默契不要競爭而喪失競爭的壓力;經濟不景氣逼著日企改變傳統優質商業模式…。

從這調查報告看見企業出問題,已經從上而下,甚至於同業間默契造成喪失競爭力,過去企業習慣待在穩定、可預期成長的市場,但環境已經改變,企業外部競爭因全球化而面對空前挑戰,溫水煮青蛙來不及改變,用鴕鳥心態來面對;去年,台灣鴻海集團買下日本夏普,今年,台灣鴻海集團有意買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東芝,是否會敲響日本企業浴火重生,再次擦亮全球消費者信賴「日本製造」?這都要重塑網路全球化時代的企業文化,先傑電腦廣泛運用內部網路辦公室eOffice數位工作平台,持續披露顧客間、工作上、營運上的問題,即使發生再負面事件,公司從上而下,不會隱藏奢望這些壞消息可以消失。

◆先進的工業技術

IMG_3299IMG_3306

◆流傳的傳統工藝

IMG_3526IMG_3535

◆排隊等著購票入場、公園路跑的民眾

IMG_3740IMG_3745

◆工作者清晨路上、地鐵趕上班,前往參加展示會

IMG_5455IMG_5402

IMG_5415

Comments are closed.